P07.jpg

終於又有國內遊記啦!

最近一直寫首爾是因為我都沒有出去玩,沒有東西可寫(哈哈...嗚嗚嗚...),這次趁著開會的機會來個嘉義一日小旅行,主要目標是之前去過、一直心心念念的嘉義舊監獄(我的目標好奇怪),然後因為不小心太早醒,所以還先去了嘉義公園,又逛了嘉義市立博物館和嘉義製材所,完成充實的一天。

今天先來分享一下住宿記錄,剩下的後面繼續努力。

嘉義市區現在有好多旅宿,我上次來嘉義的時候感覺沒什麼選擇,現在打開booking覺得眼花撩亂啊,最近喜歡上了背包客棧,就我到目前為止的住宿經驗,大部分的旅客還是很有水準的,並不會隨意吵鬧,再加上我的標配耳塞和眼罩,即使睡在背包房也能一覺到天明,而且現在國旅的住宿真心貴...花不下手...,重點是現在也很多背包客棧可以選擇,今天選的這間就在火車站附近,Booking評價有8.8,很不錯。

P18.jpg

P17.jpg

從嘉義火車站前站走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位在轉角的日光輕旅,一樓是咖啡廳,其他都屬於旅館的範圍。

P05.jpg

P02.jpg

六點之後抵達要使用自助報到機報到,步驟都寫得很清楚,沒有障礙,不過要記得把證件拿走,我check in時撿到上一個人的證件(哈哈)。

P06.jpg

P16.jpg

這一格格是客棧提供的拖鞋,在一樓換成旅館提供的脫鞋再上樓,很有回家的感覺啊。

P01.jpg

不論是電梯、房門還是盥洗室都使用密碼鎖,感覺很安全。

這次入住的是十人背包房。

P01.jpg

一人一格帶鎖的櫃子,空間還算大但放不下行李袋,我把貴重物品拿出來鎖在裡面,剩下的就放在床腳。

P07.jpg

床舖空間滿寬敞的,床鋪也很好睡的。

P09.jpg

床頭有個閱讀燈和兩個插座。這個hello就是個裝飾。

P19.jpg

P20.jpg

盥洗室就在門口的走廊邊,女生洗手間有密碼鎖,男生的只有門簾。

P04.jpg

P22.jpg

女生盥洗室,有兩個洗手台、兩台吹風機、三間廁所、兩間沐浴間,我住宿這天並沒有等待的情況,這樣的配置滿夠用的。

公共區域有棉花棒、卸妝棉和衛生棉,非常貼心。沐浴間可惜沒有乾濕分離,但還算寬敞,衣服放在架子上不會噴濕,撒花頭水夠熱也滿夠力的,提供大罐裝的洗髮乳和沐浴乳。

P21.jpg

接著看一下公共區域。

P08.jpg

洗衣間。

P10.jpg

P15.jpg

5F交誼廳。

有冰箱、小廚房和三張桌子。房間禁止飲食,因此如果要吃東西就到交誼廳吃。這裡還有提供桌遊,晚上還滿多人在這裡玩桌遊的。

P02.jpg

如果忘記帶盥洗用品可以在自助商店購買。

P11.jpg

這間住宿另一個感人的點就是竟然還有提供早餐。

雖然是很簡單的烤土司抹果醬和自己泡的鮮奶茶,但真的就是在家裡吃早餐的fu啊。

P12.jpg

P14.jpg

早上沒有下雨,可以在露臺坐坐,我走出來時隔壁鄰居剛好在澆花,還問了個早,實在有夠近的,哈哈哈。

P13.jpg

從露臺看出去,非常台灣的街景。

以上,假日入住定價是720元一晚,我覺得算是很划算,這間旅店還有單人房型,不敢住宿舍房型的也可以考慮一下。

那就先分享到這裡啦,接下來來記錄嘉義散步內容。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