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新年第一篇就用最喜歡的火鍋來開場啦。

海底撈進軍台灣轉眼也八年了,雖然已經開了很久,但生意還是很不錯,我總共吃過兩次,一次在京站店,一次則是臨時起意在某天中午去了慶城店。平常日的中午比較悠閒,我好好的拍了一些照,來記錄一下啦。

海底撈

海底撈

慶城店位在南京復興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這整棟樓都是餐廳,下次來試試看別間餐廳。

海底撈

沒有訂位,在外面稍等了一下,還被這本海底撈Top 10(撈派十佳)推銷了一下,因此今日點餐都點了裡面的推薦,哈哈。

海底撈

海底撈

海底撈

入座之後服務很好的服務員會幫忙上一些小菜和準備裝湯的牛肉碎,這感覺是標準流程,我吃了兩次都有,然後就自己用平板點菜。

海底撈可以線上外送或外帶,在這裡附上海底撈菜單,可以參考參考。

海底撈

豬肚雞火鍋180元

這次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只點了一個鍋底,海底撈的鍋底可以從四宮格、二宮格到一宮格,如果人多的話可以多嘗試幾種鍋底。一個人的話很適合點豬肚雞,裡面有豬肚和雞,這樣配菜可以少點些。

海底撈

撈派千層毛肚(半)174元

撈派十佳之一,吃起來脆脆的,單吃有點腥,因為我沒有點調料(調料要加價50元),所以店員貼心的幫我裝了一碟辣椒粉,滿特別的口感,平常很少吃到。

海底撈

黃金酥肉198元

也是撈派十佳,炸的豬肉條,表皮酥脆,豬肉調味適中不會過鹹,而且沒有奇怪的豬肉味,即使冷掉也好吃,重點是可以單吃,火鍋還沒滾就可以開吃了(哈哈),可惜沒有半份的選項,自己一個人點有點多,如果是聚餐很推薦點來吃吃。

海底撈

油條(半)60元

油條完全就是火鍋必備,於是點了,中規中矩。

海底撈

豬油拌飯30元

豬油拌飯幾乎是每篇文都有的推薦,於是當然要點來吃吃看,真的是好吃,一不小心就把整碗吃了,然後吃得太飽,哈哈。

以上是我這次一個人吃的內容,總價是642元,不用服務費,平日中午很悠閒,我還預約到了美甲,坐了按摩椅,感覺還是很划算的。

海底撈

接著分享一下之前在京站店的菜色。

比較多人所以點了鴛鴦鍋,清油麻辣火鍋/姬松茸菌湯火鍋。麻辣是真的辣,但好吃;菌湯火鍋內有菌菇,很不錯。

海底撈

響鈴卷。大概就是比較薄的豆皮,很多人會加工加上蝦滑,也算是火鍋必備吧。

海底撈

丸類拼盤。可能已經也幾顆在火鍋裡了,牛肉起司丸、蝦丸、魚丸和豬肉丸,光看外觀就感覺滿厲害的,吃起來也有Q彈,喜歡吃丸子的可以嘗試,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

海底撈

撈派毛肚。撈派十佳之一,每次看中國的吃播一定會看到的,一定得點來試試看,口感也是有點脆脆的,還不錯,可以試試看。

海底撈

特選翼板牛。火鍋還是點涮點肉片,哈哈,沒什麼特別的評價。
除了單點的這些品項外,海底撈還有些自助項目。自助區有免費的小菜、水果和湯品。

海底撈

主食點撈麵的話會附桌邊表演(哈哈),店員還會自備小音響配樂,雖然有點尷尬但還是滿有趣的,做成動圖給大家感受一下。

海底撈

海底撈

每次的小菜都不太一樣,固定有三種,今天是豆皮炒胡蘿蔔、海草絲和牛蒡絲,都滿好吃的。

水果也有三種。

海底撈

至於醬料則要50元,網路上有很多用各種調料自己調配的鍋底,不過我是覺得海底撈的鍋底味道都很足夠,除非要自己調鍋底否則不太需要加購。

海底撈

甜湯有兩種,今天的是西米露和紅豆紫米湯。

海底撈

水果竟然有甘蔗,真的太酷了。

海底撈

海底撈

平日中午不太忙碌,於是還幸運的排到了美甲,很有趣的體驗;隔壁的按摩椅也是人不多,所以不用等就可以坐,很棒的體驗。

海底撈

這一區是等待區也可以使用的,有Haagen Dazs的冰淇淋和小包裝的餅乾糖果。

海底撈

在京站店有跟上變臉,表演時間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確認時間再去吃。

海底撈

一樣做個動圖給大家看看,現場很有fu,很值得一看,而且變臉的臉很活潑,還有蜘蛛人和海綿寶寶(哈哈哈)。

總結來說,海底撈是一間有很多其他體驗的火鍋店,以食物來說可能沒有到很厲害,但還可以按摩、做指甲、看表演,體驗感滿分啊,偶爾去吃吃也是超級好玩的,而且我覺得自己一個去吃更自由,中途離開店員還會幫你看著鍋,十分貼心。

以上就是今日的分享啦,之後有機會還是會去吃,試試看其他鍋底。

 

小食記║海底撈火鍋,單人也能吃,慶城店,京站店變臉表演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這篇文章本來是月初就要完成的,結果一月就好忙,轉眼2024的第一個月也快過完了才寫完。去年發了61篇文章,因為沒有出去玩,題材比較少,希望今年可以多出去走走,繼續記錄生活。

小食記║海底撈火鍋,單人也能吃,慶城店,京站店變臉表演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