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
一開始是衝著聽奧結束時,有感恩晚會可以參加,表示說有食物可以吃,就這麼的報名了。
結果,我最期待的感恩晚會,竟然都辦完了我才知道,為什麼沒有通知我(真是的)!!!

好啦好啦,這是我參加前的想法,其實做志工還不錯玩啦!只是覺得有些地方或許是志工人數太多了,反而運作得不是很順暢
所以,我現在從頭說起啦


一開始有兩場次的志工培訓
維安志工和
基本培訓
然後(雖然覺得很無聊還是聽完了)
就開始值班了


雖然分成很多種志工
維安管制競賽或是媒體中心之類的
但可以說
除了媒體中心外
大家的工作好像都挺混在一起的
開幕當天沒有賽程
(不過我倒是有去表演就是了)




手球組維安志工
手球在成功高中的體育館比賽
話說,聽奧志工的交通費補助是公車一段全票
所以如果我坐捷運的話,就要倒貼錢了
不過這件事是我之後才知道的
反正我們家剛剛好有公車可以倒挺方便的
(不過其實也是要走一段路)
(而且那個公車亭是我第一次看到跑馬燈有在用的)

先說演習好了

我們的第一次集合竟然是去當演員
還要演練什麼發生火災怎麼逃阿之類的
你說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現場會這麼有秩序嗎?



我覺得手球簡單來說是足球和籃球的結合
分上下場各30分鐘
一球一分比分數
一隊六個人加守門員
(但可以被判下場而且不補人)
這大概就是我對手球的認識了



第一天上工,
天哪太久遠了忘記是哪隊對哪隊
應該是克羅埃西亞和泰國吧(!?)
我說第一天超興奮的
而且站累了有椅子可以坐
覺得還滿愉快的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球員休息室什麼事都不用做
不過可以說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什麼事都新鮮阿
(熊熊發現我都沒有選手休息區的照片)
這是暖身場地,圍起來的地方就是選手休息區啦
六個國家比賽,選手休息區卻只有四間,所以休息間是不固定的


然後再來的第二天
做一樣的事情就變得很無聊
又椅子都被收起來,所以連坐下來都不行(唉)
其實我只值三天班
結果之後賽程五天我每天都去,超投入的說
終於第三天就被分到比賽會場,但其實也是在場外檢查有沒有違禁品
像是打火機或是太大面的國旗
然後還有食物也不能帶進去
所以我們周圍就充滿了暫時留在外面的食物


雖然說是聽障奧運
但現場還是有人在解說
所以看起來還是很有激動的感覺

其實我實在沒有什麼心得耶
認識很多人(不過也是之後大概不會再碰面了的那種朋友)
(覺得很可惜)
第一天不敢
之後就很努力的拍照拍照拍照
不過,也還是沒拍很多就是了
就這樣了
拖太久所以想說什麼也就讓它隨風去吧
給大家看看照片





手球比賽的前三名
克羅埃西亞 塞爾維亞 德國


克羅埃西亞超有fu的隊服是吧
看看金牌還有一隻可愛的青蛙
(據說那隻要賣300元)


可口可樂贊助得一大堆的飲料
(而且最後喝完了)
(而且選手們大約一口一罐吧)
特愛每粒果,是因為可樂雪碧太常見嗎?

 


比賽場地


最後補一點
德國隊有一個守門員
頭髮染成國國旗的三個顏色,不過重點是
他不是主要的守門員
通常是罰球時才換他上場
反正有一場不知道是對誰,但德國已經絕對會贏了
他上場守門
擋了一球後剩大概3秒
撿起球來一丟
就這麼進了對方的球門裡
然後比賽就結束了德國隊又多得一分
我們就傻眼然後狂歡呼
就這樣了
這個結尾很有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