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每件事都拖很久才做,偏偏我又是這種人......)
受章阿萱的邀請一同參與了爵士樂營,其實我的樂器技巧非常的不足不知道當時哪來的自信決定報名的,不過還好大家都很友善所以隨便亂吹也沒關係,但似乎真的該加強一下,不然永遠原地踏步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第一屆四校聯合爵士樂營 2011.6.27-6.30
地點選在宜蘭的夢想家民宿,真是個聰明的選擇,民宿有鋼琴爵士鼓小舞台和美麗的風景,從我們的房間往外看就是稻田超級親近,稻田對面又是房子,真是個奇妙的地方,而且房間數頗多,可以容納非常多人(是說第一屆人數也沒有很多啦,大家都住在主樓裡就好了),然後這四天的行程就是早餐→玩遊戲→午餐→超輕鬆課程(例如看電影)→下午茶→樂器→晚餐→大分部→如果想要宵夜也可以,簡易來說就是一直吃,而且還都吃超好,讓我覺得這四天根本只是去那裏度假的意思。
 

每餐都是義式料理,老闆可以做出這麼多種不同的菜色真的很強,沙拉、湯和麵或飯,讓我從考完期末考後開始上升的體重一發不可收拾,下午茶是水果和鬆餅&餅乾,反正就是全部都很好吃就對了,完全適合帶著樂器去那裏度假(讓樂器一起度假的意思,不需要吹它啦),老闆本身很會吹薩克斯風呦,晚餐時有時候會由老闆親自上台演出,不然也會也別的音樂表演的,反正就是很享受就對了。 

所以,藉由這趟旅程我對爵士樂的了解終於從0上升了,當然要全然了解爵士樂是不可能的事,不過至少對以後管樂演爵士樂風曲子時可以比較進入狀況,而且我覺得即興這塊領域超級不容易踏入啊,這就是為什麼爵士樂手會有強弱之分了,我得出的簡易爵士樂理論之一就是即興,除非有很好的樂器技巧和音樂理論的理解,不然即興這種不能事先練習的表演方式絕對會把我這種等級低的人打趴的。 

最後來看一眼嚇到我的狗兒,某天下午閒晃時誤入禁地,等我意識到時已經有數條狗一邊喘氣一邊虎視眈眈的望著我,這可是我第一次被狗追著跑的經驗,是真的很好怕想說被咬到我就慘了的那種緊張,還好牠們也是有地盤的,我一出地盤就沒有追兵了,真的是凡事都要小心注意啊。 
轉眼間爵士樂營也辦第二梯了,我因為管樂寒訓而沒到,不知道第三梯時我有沒有機會參加哩? 


夢想家 音樂民宿:因為真的很喜歡那邊的感覺和和善的老闆(老闆還送我們一人一張他自己灌錄的薩柯斯風CD呢),所以就小小幫他廣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