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心,一個因為我的堅持而去的地方,而且我一開始想去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據說那裏可以寄出蓋有聯合國郵戳的明信片,想想看聯合國耶,聯合國的郵戳太厲害啦(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嗨),當然事實證明還好我有堅持要去(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聯合國囉。

聯合國的建築很奇妙,是由多個三面的圓弧組成的大樓(稱作Y字型建築),原因是這樣設計的話所有的窗戶都可以面對外面,事先查的資料是每天有兩場導覽,一定要跟導覽才能進入聯合國中心喔,不然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其實我有點忘了那時候是怎麼知道導覽時間的,可能是寫在旅遊地圖上吧)反正我為此又去查了一下聯合國中心的導覽時間(其實他的網站上寫的滿清楚的,而且分很多種)網址在這
簡單來說
一般導覽 有英文和德文兩種
時間是在每天的早上11點和下午2點
若是暑假期間再增12點半的場次 

要付門票費,學生4EUR 、成人6EUR
剩下的自己連過去了解了 
 
我們那天因為幾乎沒有排任何其他行程,所以有點早到,一進入門口就有安檢關卡,警衛說我們這麼早進去也不能幹嘛,所以要我們去附近閒晃一下,不過那天天氣太好了(也就是太陽很大的意思),所以我還是窩進去了它小小的門廳,順便用心挑選了明信片和郵票。
奧地利的郵資超貴,寄回亞洲要1.7EUR,再加上買一張明信片1EUR,於是這張蓋有聯合國戳章的明信片便成為了我此趟旅行最貴的一張明信片,我竟然花了100元只為了寄一張明信片......
(而且其實聯合國超聰明的,它也有推出郵資加明信片套組,記得便宜很多,1.5EUR之類的,可是照片沒有選擇而且頗不怎樣,所以為了那張國旗環繞的照片我只好含淚付錢了),不過真的很喜歡這張氣派的明信片啦,圖在本篇最底大家可以先拉下去看看(?)

於是,在費時挑選完明信片、郵票以及寫好內容後(附帶一提,服務人員態度超好的,我在櫃檯流連超久都沒被催XD),就在小小的前廳遊蕩一下,這個募款箱裡充滿了各國錢幣,想到上次去上海世博的尼泊爾館,現在真的是很國際化,各種錢幣都看的到

可以製作個人郵票喔,跟中華郵政也太像了,是說我之前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個人郵票的內容,然後發現其實個人郵票只是在郵票之間插入你的照片而已耶,也就是說你的照片被做成郵票的形狀,但它其實不是郵票......真正的郵票還是在隔壁的那種,和聯合國的一樣,你們看那個示範照,人頭底下並沒有標價格,只是看起來很厲害而已...;滿好奇中華郵政的個人化郵票生意好不好?
然後,終於要進去啦,喔大家要記得帶護照,進去要登記換證,所以要有可以證明身分的東西才行。
這場英文解說總共只有七個人參加,另外三個我看不出來他們是哪裡來的...然後就進入門裡啦,似乎暫時離開了奧地利的國土,聯合國的區域範圍內是連屬於聯合國自己的國土,一進來就是所有聯合國會員國的國旗,以字母順序排列。導覽阿姨說給我們五分鐘和自己國家的國旗拍照,真的是......應該自己帶一面國旗進去拍(?)所以只能很沒目標的拍了所有人的國旗打發一下啦。

進到建築內也會看到國旗牆,實在是很壯觀的畫面,只是沒有台灣的國旗就讓人沒那麼興奮了(唉)。

先去看了會議廳,我們是從樓上的口譯室看下去的,時間實在有點久了,害我都忘了那時候介紹說到底有幾種語言了;不過似乎壓力很大所以每個語言都會有兩個人在輪流,每15分鐘就換一次;同樣的會議廳有四個排成一個二乘二的正方形,牆壁是可以拆掉的,所以就可以依據會議的大小改變會議室的大小和座椅排列方式,很彈性很聰明。
導覽阿姨還說了如果想在聯合國工作至少要會兩種語言,其中你的母語要是常任理事國中的一種(也就是英、中、法、俄),另外還要至少會另一種,這樣才有達到基本條件,所以我們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耶XD感覺可以在聯合國工作好棒喔,不過台灣沒有聯合國的辦公室,所以大概也不太適合我們吧(?)

這是現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根據《聯合國憲章》秘書長是這一機構的行政首長,所以我想就是聯合國的頭頭的意思吧,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個錯誤印象以為他是日本人,不過剛剛查了一下是一位韓國人呢,潘基文,於2007年1月1日起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任期至2016年12月31日(一任五年得連任),他會五種語言,實在優秀阿。秘書長的辦公地點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邊上的聯合國總部大樓,所以只能派他的人形立牌和在維也納的我們打招呼啦。

我們先看了一部介紹聯合國某個行動的影片(看到後來有點不小心打了瞌睡...),然後就在聯合國裡走來走去,很喜歡這幅版畫所以特別拿出來一下,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FE, LIBERTY and SECURITY OF PERSON,這是世界人權宣言的第三條,總共有三十條,(內容在這圖檔在這),後來好像在別處也有看到這三十條宣言(不過我忘了在哪了...等寫到再說好了),中文版是人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

(2014/9/17 我寫到了XD 在這篇喔 不太熟的紐倫堡Nürnberg Day17 )

在台灣這件事好像不難,但是看到以下的照片,真的,我們太幸福了,對那些小小年紀就被迫扛起槍,射殺那些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殺的人,我們平安的長大,受到許多人的庇蔭,卻一有不順就怨天怨地實在差太多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有點沉重?),最近剛好看了一本書《我十歲,離婚》,書寫一個生在葉門的小女孩,在小小年紀就被迫嫁給大她三十歲的先生,瞬間從小女孩變成女人,這種故事實在太難相信了,雖然諾珠因為他的勇氣而逃離了這一切,但我忍不想那些沒有勇氣站出來、或是根本不知道要站出來的小女孩,到底還有多少呢?(奇怪不小心離題到這裡了),反正,大家要時時關心國際事情,畢竟世界地球村嘛,好啦說教到此結束,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去看看。

其實我在聯合國中心裡拍了滿多照片的,但放太久有點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就繼續存在硬碟裡好了,再提些有關UNO city的事好了,這整塊地和建築是奧地利租給聯合國的,租金是7 Euro cents,真是個奇怪的數目不是嗎?不過當然是有原因的啦,其實一開始訂約的租金是1 Austrian schilling(奧地利先令),因為奧地利改用歐元,所以就換算成奇怪的七分錢啦,最後一角是聯合國郵局的招牌,很簡便
接下來,因為維也納不知道為什麼使我們找不到事做,結果晃去超市買了午餐後就學起奧地利人,找塊草皮坐下來啦, 結果我們在這打了一下午的牌,完全體驗當地生活啊(這一對父女檔好讓人羨慕,所以就偷偷照下來了,為什麼他們好像都不用上班阿,那天明明是上班日)。

在漂亮的湖邊打牌,那天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其實湖上還滿多人在划船的,而且有一種超酷的船,上面附設溜進水裡的溜滑梯!!太夏天了阿。
還有一件事,撲克牌感覺在台灣唾手可得,隨便去7-11買一下就有,結果我們在德國竟然都找不到(?)太奇怪了吧,好不容易找到卻賣得非常貴的,貴的你捨不得下手......,所以要去德國玩的人(或是整個歐洲都算(?),記得在坐飛機時跟空姐要副撲克牌,然後名字是playing card喔,我們講poker card沒人聽得懂...。

結束了下午的打牌行程我們跑去納許市場吃炸肉排,據說是維也納的傳統美食,不過我找不到相片,就是一大塊牛肉下去炸,所以跟吃雞排很像XD,我想維也納人可能是沒吃過台灣的雞排吧,所以才會很愛炸肉排。
晚上一樣無事可做,明天就要啟程回德國了,所以早點睡啦。

維也納地鐵上的禮讓標誌,畫得很可愛,所以記錄一下;這一站看名字就知道是聯合國中心,一出門口就直接接gate 1了很好找;Greetings from the United Nations Vienna,花了我2.7EUR;最後一張是UNO city裡的裝飾,應該是中國送的(?) 

嗚呼,終於完成了,接下來再講一點點聯合國的事就可以完美的結束這一章。
聯合國有6種官方語言,分別為: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
其辦事處除了紐約總部外共有三處,包含日內瓦(瑞士)、維也納(奧地利)和內羅畢(肯亞);好想去其他辦事處看看喔。就這樣,剩下的google都有啦我懶得寫了。
 
以上,可惡已經半夜一點了。
下次見啦。
(還想不到接下來要寫什麼...)
 

看看其他 

總整理在此 2012 暑 初見歐洲

如畫般的捷克小鎮Český Krumlov(CK) Day10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之中世紀犯罪博物館和超大份豬腳 Day18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