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林口長庚附近開了一間すき家。

這間店開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吃すき家了,現在在生活圈內出現真的是太棒了,我已經在一個星期內去了兩次,哈哈。

すき家創立於1982年的橫濱,根據官網的介紹,橫濱是日本食用牛肉文化發揚光大的地方,牛丼也是日本的國民美食;すき家(SUKIYA)的名字來源自也是源於橫濱的壽喜燒(SUKIYAKI)和日文的喜歡(好きSUKI),希望可以成為顧客喜歡的店;日本有約兩千間店鋪,台灣也已經開了59間,看來真的成功做到成為顧客喜歡的店了。

P07.jpg

據說開幕當天大排長龍,不過我在平日的中午一點多到訪倒是不用排隊就又位置。

すき家林口長庚醫院店

營業時間:10:00~23:00(最後點餐22:30)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195號1號

雖然不是24小時營業,不過能夠在晚上十點吃到熱騰騰的飯也是很不錯的了。

P06.jpg

P03.jpg

店內的裝潢各店很一致,有個人座的吧檯位,也有二到四人的沙發座,雖然座位不是很多,但因為大家用餐時間都不長,所以翻桌率其實很高,也不會等太久。

P04.jpg

一入座就會先上一杯冰茶,然後自己看菜單,選好了再按鈴請店員點餐就好。

網路上有完整版餐單,可以點連結進去看。

我覺得すき家很棒的一點就是有份量的分別(而其還有五個尺寸),讓大家照著自己的食量選擇,既不會浪費食物,對小食量的人來說更是划算。

P02.jpg

秋葵牛丼(中碗)+青菜套餐149元

青菜套餐真的很棒,青菜滿滿又有一碗味增湯;牛丼的原料很簡單,牛肉、洋蔥、醬油(台灣產)和米飯(也是台灣產),簡單的原料,口味也不複雜,大家的接受度應該頗高,怪不得能成為國民美食。

中碗的量對我來說太多了,剩下了大半碗的飯。

P05.jpg

桌前的這罐醃紅薑真的好吃,非常可以嘗試看看。

P01.jpg

可樂餅咖哩(迷你碗)+青菜套餐139元

(真的馬上去吃第二次)

すき家除了牛丼外還有咖哩的選項,這次就換個口味試試看,上次中碗太多這次改點迷你碗,直接省了10元(我看菜單突然發現牛丼迷你碗和中碗的價差是20元、咖哩飯則是10元),可樂餅也點來吃吃看。

咖哩裡有牛肉塊,可樂餅則是馬鈴薯混著牛肉碎,青菜一樣不可少,咖哩很濃郁、也好吃。

簡單分享到這裡,因為實在太方便了,我之後會繼續收集其他口味的牛丼和咖哩的,哈哈,分享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